系主任的話

臺大財金系所肇基於民國52年成立的商學系銀行組,74年升格為財務金融系,到今天已經有52年的歷史。目前大學部、碩士班、EMBA班及博士班在學學生約750人,畢業的系友則超過5,000人。

臺大財金系在歷屆系主任領導及全體師生的不斷努力下,在教學、研究成果及社會責任實踐上,都不負各界期望。臺大財金系是大學聯招第一類組平均成績最高的科系,也是遠見雜誌評鑑中財務金融類研究所的第一名。此外,根據2014年QS 世界大學的排名,臺大在財金會計領域名列世界前50名。

為了持續保持競爭力,臺大財金系不斷努力延攬最優秀的年輕師資,為了彌補國內大學教授與國外頂尖大學財金教授的薪資差異,以吸引優秀人才到臺大財金系任教,去年我們很幸運地獲得南山人壽與國泰人壽的慷慨捐助,成立了年輕學者講座與聘才基金,我們預計今年會利用這兩筆捐贈延聘一到兩位年輕優秀學者。校友的支持是學校持續發展的重大助力,臺大財金系將持續對外募款改善師資與研究資源,如果畢業的系友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,歡迎您能指定捐款到「臺大財金系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」的帳戶(戶名:國立臺灣大學401專戶; 銀行:華南銀行台大分行; 帳號:154360000028)。單一捐款金額超過(含)新台幣300萬元者,我們將協助設立由捐款者命名之優秀年輕學者講座永續基金,讓您對母系的付出永續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