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OWj
所長的話 李存修教授 黃達業教授 邱顯比教授 葉小蓁教授

你的位置:首頁教授的話>所長的話

所長的話

各位即將大學畢業的同學:

  近幾年來,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獲諸多學子的青睞,總是名列管理學院研究所志願之前茅,我們因此有幸喜獲天下英才而教之。兩年之後,我們不愧使命,我們調教出一批批財務金融界的新血,注入我國各大機構,貢獻所學。而我們研究所畢業生在各處的優秀表現,常讓我們驕傲及欣慰。

 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教師群一貫本著掌握財務金融界最新脈動,並將這些脈動轉換成課堂上的教材,諄諄教誨我們的學生。我們強調科技與金融的關係,我們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我們教導職業的倫理,我們要求我們的學生國際化世界化;我們希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都能成為新世紀的金融新兵。每年春天,我們總能覺得不負所託;我們的研究所畢業生,在國內外知名的金融機構和企業,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。

  近年來,我們一方面,禮聘國內外優秀財金研究及教學人才,更加壯大我們師資陣容;另一方面更增加研究生的暑期工讀以及海外交換學生的計畫,使我們的研究生更具備新世紀金融專業的條件。每年畢業生尋職季節,我們同學可以選擇的就業機會非常多元,通常薪水水準以及日後升遷機會也都非常令人羨慕。然而這光鮮亮麗的表現背後,也代表金融服務業對於我們的期望也會較高;我們同學在未來所必須努力學習的知識,以及培養健全人格的殷切性,也是超過其他科系的。

  歡迎各位最優秀的同學,在最好的年代,加入未來發展潛力最好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。

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

所長 陳明賢 教授

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

 

 
All Rights Reserved.